控江路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20-08-13

  为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持续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胜阶段,2020年8月12日上午,控江路街道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孙宾主持。

1.png

  孙书记首先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成员部门、单位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积极落实行动,对标上级工作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职责,向前推进工作。

  会上,孙书记从会议的召开、长效工作机制建设、涉乱问题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7月份工作中好的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胜阶段,各职能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奋勇前进,进一步增强夺取专项斗争全胜的决心定力。

  1、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固化工作机制

  按照专项斗争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工作只能跟进,不能淡化的要求,进一步固化已有工作机制,深化例会制度,围绕《杨浦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地市”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逐一对照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倒排工作节点,让工作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

  2、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涉黑涉恶问题排查整治

  各成员部门、单位要持续对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应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体制机制,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全面排查,同时加大整治力度,着力解决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3、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乱象整治

  各成员部门要持续加强协调联动,统筹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继续花更大力气聚焦乱象整治,把治乱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着力点和发力点,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力争快速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战果,形成震慑,彻底消除辖区各类乱象,提高控江居民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