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0-07-23

  7月22日上午,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上海市杨浦区工作汇报会在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杨浦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谢坚钢向督导组汇报了杨浦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等也都进行了汇报。特派督导组组长阮忠良对专项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杨浦区委、区政府协助配合好专项督导工作,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

1.jpg

  22日上午9时15分许,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上海市杨浦区工作汇报会正式开始,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薛侃与区委、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各街道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谢坚钢首先向特派督导组汇报了杨浦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杨浦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扫黑办的指导下,坚持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部署推进,用真心、下真功、动真格、求真效,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薄弱环节,杨浦区自去年以来全面梳理、全面排查、全面补缺。

2.jpg

  今年以来,杨浦全区报警类“110”下发数、刑事案件立案数分别同比下降20.7%和25.8%,“两入”案件破案率分别达93.1%和100%,创历史新高。命案抢案保持全破,重大案件即发即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此外,杨浦区聚焦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乱象持续开展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落实整治责任,全面强化联勤联动,确保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杨浦区以全国扫黑办开展的“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围绕打击、整治、管理、建设各个环节,健全完善杨浦区扫黑除恶治乱长效机制。

  谢坚钢表示,对标中央、市委的要求,杨浦区在专项斗争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将坚持高位推动、高效协同、高压态势,努力把推进专项斗争的良好态势转化为工作胜势。

  特派督导组组长阮忠良结合本轮督导任务、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希望杨浦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督导内容,以实实在在的督导成效助推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督导合力,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

  会后,特派督导组继续开展个别谈话、线索核查等特派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