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路街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7-22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各职能部门开展了一系列行动。

  加强基层政权建设

  针对居委会缺额、需要补选的情况,街道从人员储备实习阶段即严格把关,通过面试,实习、考察、“九部门”联审等多环节,做好居委会选举前的把关工作。近日,自治办、党建办共同对控四(1)和180弄居委会的实习人员开展访谈考察,并听取了居民区党总支意见。

  深入开展

  专项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力度,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全覆盖,街道开展了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2020年7月8日,邀请上海尚佳法律服务中心的法治专员汤炜华律师给调解员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篇知识讲座。活动期间,邀请上海尚佳法律服务中心的法治专员深入社区为控江社区居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司法所开展了以“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学习手册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号召他们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优商办根据区金融办《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在居民区、园区、各中心等地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宣传影片,利用“控江多代屋”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宣传信息,并在辖区定点设摊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版面等形式,全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方式方法。

  全领域开展

  乱象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上海市文明城区复评工作,抓好复评迎检各项任务的落实,近日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管理办、城管、特保等对“六乱”现象等影响城市秩序、容貌和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为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有效遏制乱停车现象,2020年7月7日,管理办组织人员对控江路辖区内的四条道路(控江路(江浦路——双阳路)、黄兴路(控江路——周家嘴路)、凤城路(控江路——本溪路)、双阳路(控江路——延吉中路))开展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划线工作。

  城管中队开展了房产中介行业违法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排摸梳理,将房地产经纪机构未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等八类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及时发现、纠正中介门店违法违规现象。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开展行政检查68次。

  为规范酒类商品交易活动,加强酒类商品流通监督管理,保障酒类商品安全,控江市监所积极开展酒类商品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以非正规名烟名酒专卖店、散装酒经营商户、宾馆、餐饮单位、连锁超市、食杂店、酒吧、KTV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户持证亮证情况、酒类零售日常管理情况及落实进货查验责任、推行食品安全承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经营户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酒类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诚实守信、文明经营。截止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酒类经营场所80余家,签订《酒类商品经营承诺书》80余份。

  截至7月20日,街道各部门共排查涉及跨门经营、乱设摊、垃圾混投等213个乱象问题,对每个乱点形成台账、循线深挖、一查到底、确保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