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控江路街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3-25

控江路街道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摸底排查,通过走访居民、企业;电话、微信等形式等线上线下方式,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积极开展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宣文办在社区文化中心恢复对外开放后,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0201.jpg

优商办为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及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联合爱卫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各园区开展了防疫措施再检查,督促管理方对不到位的措施进行整改;对各园区内的违章搭建等乱象进行了排摸,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治乱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宣传。

0202.png

服务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社区状况,认真为社区退役军人及家属、优抚对象讲解如何做好居家防疫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提醒居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仍不能松懈,要积极主动收集线索,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0203.jpg

司法所聚焦重点人员涉黑涉恶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分类进行专项警示教育。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涉黑涉恶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其活动轨迹和异常情况,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检举揭发身边涉黑涉恶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0204.jpg

开展社区乱象整治工作 

在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各职能部门、单位积极开展乱象排查、整治工作:

监察办将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之一,坚持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职责,深入核查问题线索,对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加强排查、监督;对防控期间违纪违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举报进行及时核查,并设立专项监督举报电话。

0205.jpg

控江市场监管所根据防疫防控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辖区内12家零售药店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针对辖区内所有药房的口罩、酒精、洗手液等相关卫生用品和板蓝根、泡腾片等相关药品销售情况,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恶意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0206.jpg

平安办在接到关于凤城一村130号301室日租房“12345”群众疫情举报电话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以及日租房可能容易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立即启动“即发现即处置”的工作机制,牵头房办、安监站开展了联合整治,拆除了三间隔间,清退了群租人员。

0207.png

控江城管中队对跨门经营、无序设摊、占道堆物等街面乱象行为,依法从严进行查处,本月至今已立案处理38起。同时不断加强辖区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收运处置、生活垃圾分类、五乱现象等情况的巡查整治工作。在辖区内菜场周边、主要道路等重点点位,增加晚间巡查管理的密度和时长,做到及时发现、处置,全面保障市容环境整洁。

02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