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杨浦区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11-11

  今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杨浦区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五下沉小组组长李京讲话,区委书记李跃旗汇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反馈意见杨浦区整改落实情况,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甘霖、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奇忠,谢坚钢、魏伟明、邰荀、邓小冬等区领导以及各部门、各街道、各区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UYT`P5LWBAK337@QJYB_[KI.png

_5%D3NT`ANRJE0[]{PI]783.png

  马瑞民充分肯定了杨浦区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下一步,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利国利民、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综合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必要性,团结一心,认准目标,齐抓共管;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盯准大案要案,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继续下功夫,对重点领域、重点事件、重点人员组织专项突破;加强综合整治,要行动起来,结合区域特点,加强 “套路贷” 等重点领域综合整治,主动发现线索,发现问题及时对接,进一步抓小、抓早、抓牢;在常治长效上下功夫,不断深入研究发现机制、查处机制、问责机制、预防机制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R@AVADCTJS(QQP~IDSH[A{L.png

  李京指出,杨浦区委、区政府自今年6月督导组下沉督导之后,在整改工作中认识到位、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U5ECJ~UEI@JHP6)F$49TTYP.png

  李跃旗表示,杨浦将以本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新的起点,咬定目标、压实责任、打建并举、常治长效,努力把推进专项斗争的良好态势转化为工作胜势,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兑现党委和政府的承诺。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分别汇报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