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跃旗赴定海路街道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2019-06-11

  近日,区委书记李跃旗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志康及区委办、区委政法委领导陪同下,赴定海路街道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岩,党工委副书记钮益忠等参加会议。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从四个方面汇报了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迎检准备工作情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开展重点排查,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层层压实责任,实现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定海路派出所所长张勇俊汇报了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随后,辖区商户代表、居委会代表和居民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表示,定海路街道紧紧围绕上级指示精神和要求,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强化统筹、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突出重点、周密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需保持干劲不松懈,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最后,针对下一步工作,李跃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宣传,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扫黑除恶、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下定决心提升群众知晓率,进一步加强入户宣传,重点在见实效上下功夫。要多渠道收集摸排线索,严格把握线索的时效性、典型性,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和处置。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要勇于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用更强的政治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三是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决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要加强协调督导,推动宣传发动、线索研判、案件侦办等多项工作齐头并进,迅速形成对涉黑恶犯罪的严打合围态势,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坚决打赢专项斗争这场政治仗、民心仗、攻坚仗。

  四是要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强化党的组织领导,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消灭他们生存成长的空间,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力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