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06-11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李强书记在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上海市工作动员会、市委研究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暨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养老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审议关于本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方案的请示。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全局、放眼世界,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心系人民、执政为民,坚持“三区联动”,答好“创新两问”,鼓足“杨浦一股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杨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抓推进、不折不扣抓落实。一方面要坚持高压态势,“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确保有黑扫黑、有恶除恶、

  有乱治乱;另一方面要按照市委总体部署,严格对照中央督导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主动跨前,认真准备、过细工作,全面展示“平安杨浦”的建设成果,客观反映扫黑除恶治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聚焦问题补短板、精准发力促提升,推动杨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围绕实现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实施好“六大计划”,完善制度、强化供给,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使本区的养老服务更加充分、均衡、优质,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本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方案的请示,并指出,要重点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科学编规划,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上海发展的新定位,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始终不忘“跳出杨浦看杨浦、立足全市看杨浦”,紧密结合杨浦实际、紧扣区域发展特色,聚焦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注重规划的前瞻性、操作性,精益求精、认真谋划;坚持为民编规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化解一批阻碍区域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在培育城区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区域经济密度、集聚度和显示度上下功夫,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坚持开门编规划,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平台,精心组织、深入谋划、借好外力,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为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