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持续抓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节前安保工作

2021-02-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条线第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两类人员”安全稳定,杨浦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节前安保工作。

安全警示动员,送上思想“平安福”。第一时间将市司法局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指示传达到位。结合春节临近的形势特点,就目前全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的情况进行个体画像、专题研判。邀请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共同分析、研商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区特殊人群平稳在控。

疫情防控教育,送上身体“平安福”。制定《社区矫正对象涉疫情事项申明》及相关排查表,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开展排摸。围绕“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宣传教育,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加强自我防护。落实“一日四消毒”“入馆必查验”等措施,加强重点执法场所加强环境消杀和安全防护。

纾困解难举措,送上帮扶“暖心福”。通过周报告,深入了解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波动,帮助解决困难需求,落实社区矫正对象与刑释人员帮困扶助政策,积极联系街道民政、救助条线,给予适当的临时性救济,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传递给社区矫正对象与刑满释放人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