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新执业律师集体谈话教育活动

2020-11-30

11月26日,杨浦区司法局、杨浦律工委开展2020年度新执业律师集体谈话教育暨执业培训,活动首先结合近年来的律师投诉及行政处罚案件常见风险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执业风险点提示,随后,由厉明律师和黄绮律师做执业经历分享,60余名新执业律师参加。

厉明律师通过讲述律师诚信执业的重要性、新执业律师要养成好习惯以及要做好执业规划等方面阐释了律师执业的“围棋”理论,要秉持初心和耐心,实现执业长期发展的宏图。黄绮律师以自己的教师和律师身份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她独到的律师执业“雪球”理论,即一要坚持,二要敢于打开局面,让身边的人知晓“你是一名律师”,三是要明确钻研方向。律师办案要执着,以解决当事人的问题为目标,不惧失败和困难,在执业中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现场新执业律师对于大律师的丰富经历和经办典型案例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分享内容,并积极互动交流。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寄语新执业律师:衷心希望选择在杨浦执业的新律师们起步稳而好,传承杨浦优秀的律师品格,秉持忠诚为民的初心,追求专业卓越,追求公平正义,追求公益奉献;行得正而远,忠诚宪法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事业风生水起、蒸蒸日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