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新增2家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

2020-11-18

经区法宣办推荐、市法宣办初选及专家评审,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唐家塔口袋公园法治文化苑和殷行街道社区安全体验馆获评第二批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

控江路街道唐家塔口袋公园法治文化苑位于源泉路口袋公园内,全年免费开放。2017年,上海启动了第三轮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唐家塔地区被列入市级重点整治地块。这一地区的整治成为杨浦区的重点工作,也成为街道的“一号工程”,唐家塔口袋公园正是此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之一。

为了让居民和游客们随时随地领略法治文化的精髓,2017年,街道在唐家塔口袋公园内设立了法治文化苑。苑内涵盖了“尚法主题雕塑”“法治文化之窗”“法治漫画书画展”等区域,2019年又新增了“宪法宣誓区”和“宣传电子屏”。街道每年征集辖区内青少年的法治漫画、书法,为“法治漫画书画展”增添新的内容。同时,在法治文化苑内定期组织宪法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各类普法活动,使居民们在休闲娱乐中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

殷行街道社区安全体验馆位于国伟路138弄城市庭院25号三楼,是市级科普示范街道项目、民防教育基地和社区安全宣传的综合性展馆,面积约280平方米,2012年5月建成并正式对公众开放,2014年至2018年先后进行了两次提升改造。

馆内设有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趣味问答、消防安全、防震减灾、治安防范、安全乘梯、健康走廊、家庭急救、居家模拟、交通安全VR体验、综合安全游戏等展区和多媒体放映室。体验馆按照互动体验的方式来设计图片、文字、实物、模拟场景,运用声、像、光等技术手段,让参观者通过参观和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提高法治意识和素养,为居民群众普及宪法、交通安全法、青少年保护法和婚姻家庭继承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各类灾害的预防与应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