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2020年新任处级干部岗位实务及法律知识培训班

2020-11-09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法宣办、区委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杨浦区新任处级干部岗位实务及法律知识培训班,共有63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和考试。开班式由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程绣明出席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周伟宣布班委名单,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郝长江作教学计划说明。

程绣明指出,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干部的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地胜任新的工作岗位,切实地担负起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予干部的时代重任。她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淬炼,在铸魂上持之以恒。铸魂就是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自觉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把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综合素质和理论武装作为一项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铸魂工程,要在政治上明白,在理论上清醒,在信念上执著。二要把握大局大势,在履职上书写新章。这就要求干部既要立足岗位,也要提高站位,观大势、思全局、谋长远,善于在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精准履职尽责,为大局出力添彩,要注重践行新理念,注重专业训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三要强化自我革命,在固本上持续用力。党领导的社会革命是长期而艰巨的,干部自我革命的任务也必将是长期而艰巨的,提升党性修养是终生的课程,要在态度上鼓足干劲,在作风上干净担当,在行动上创新创造。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实务相结合,在为期三天培训中安排了理论学习、岗位实务、法律知识等专题讲座,其中法律知识学习内容涵盖了《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行政诉讼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课程内容紧跟形势、紧贴实际、紧扣主题,进一步聚焦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执政本领和干事能力,并通过法律知识考试这一形式,强化了新任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提升了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