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公证处解锁“跨省通办”新模式

2020-10-19

近日,台州·杨浦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启动仪式在杨浦区人民政府举行,仪式上,台州市正立公证处与杨浦公证处正式签署《公证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台州·杨浦政务服务一体化通办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化两地公证处在惠企便民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公证服务新模式,共同推进长三角公证一体化建设发展。

有了“跨省通办”,两地群众办事不用“跨省跑”,不但省下时间和路费,还获得了很大的方便。杨浦区一位居民在杨浦公证处申请继承其曾定居台州市天台县的父亲所留的遗产,原需杨浦公证处工作人员前往天台县档案馆等调取相关证明材料,如今,通过杨浦公证处与正立公证处、天台县档案馆等部门互认互助、协同办理,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材料核查问题,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极大地提高了办证速度。

仪式后,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夏先顺、正立公证处主任李秋蓉参观了杨浦公证处并进行座谈,杨浦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参加。双方就开展业务协作、人才培训交流、公证理论研究,深化合作智慧公证建设,实现“互联网+公证”服务新模式、提升两地公证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