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办公共法律服务创服分中心复旦科技园工作站成立暨党性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0-09-30

近日,杨浦区公共法律服务创服分中心第八个园区设立工作站——复旦科技园工作站正式落成,“律政先锋护营商”党性实践基地同步揭牌成立。

成立仪式上,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与复旦科技园副总经理赵岚共同签署了《杨浦区司法局和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法律服务工作协议》。区社工委副书记缪静与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芸为“律政先锋护营商”党性实践基地揭牌。复旦科技园工作站服务团队负责人、区律师行业党建第一联盟牵头人张文杰律师介绍园区法律服务项目。

复旦科技园总经理王伟,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分别致辞。王伟同志表示,与区司法局合作建立复旦科技园工作站,成立党性实践基地顺应了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要求,丰富了园区服务企业的内涵,为园区内企业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创新创业提供了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并希望律师服务团队与企业能共同壮大成长、合作共赢,助力杨浦营商环境优化。陆静同志表示,复旦科技园工作站的建立是一个全方位的升级版,服务内容从单一的律师服务拓展到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多元融合的法律服务,服务内涵上又加强了党建引领,创设了党性实践基地这一新载体,期待能与复旦科技园携手共同为企业提供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仪式结束后,张文杰律师为企业代表作了《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讲座,党建第一联盟党员律师为企业代表进行了“法治体检”。

近年来,杨浦区司法局党委紧紧围绕律师队伍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发挥,持续推进“律政先锋+”行动,不断拓展律师党建品牌内涵。前期创建了“律政先锋佑睦邻”党建品牌致力于服务社区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推出“律政先锋护营商”,在园区建立党性实践基地,是“党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高品质擦亮党建品牌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区司法局党委将整合下沉党建力量和法律服务资源,选派党员律师团队为复旦科技园入驻企业定期举办法治沙龙、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每年安排法治体检,以党建引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响“律政先锋护营商”党建品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