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法宣办举行2020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培训

2020-09-07

为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地落实,9月4日,杨浦区法宣办举行2020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培训,全区60余名法治联络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对今年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二是以“生动绎法”带动“精准普法”,谋划好宪法主题活动;三是以“公开评议”带动“履职尽责”,落实好普法责任制;四是以“阵地普法”带动“全民守法”,打造好法治文化品牌;五是以“示范培育”带动“质效提升”,推进好基层社区治理。

此次培训特邀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刘竞元副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刘教授以《民法典与我国执政理念》为题,简要回顾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从我国执政理念的角度,解读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亮点及法律适用,从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着手,阐释了民法典是一部制约公权、保障私权,充分彰显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法典。

会上播放了2019宪法宣传月活动回顾短片《风正“杨”劲帆 日澄“宪”初心》,并发布了杨浦区“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动漫微视频和暑期“我与法同行”初中生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在现场展播了一等奖获奖作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