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第5期“行政首长季度讲法”如期开讲

2020-08-26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第5期“行政首长季度讲法”如期开讲。

区教育局局长卜健为全区各政府组成部门、各街道的主要负责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重点分析了我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实施《义务教育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薛侃强调,本次的讲法契合我区将要开展迎接教育部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的契机,进一步明晰了政府在推动义务教育方面法定的责任、义务和内容。要认真检视《义务教育法》在我区贯彻执行情况,以迎接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面查找不足,找准薄弱,进一步按照法定的职责和要求,履职尽责,把义务教育的短板补上,牢牢把握义务性、公益性、素质性、公平性。薛侃指出,义务教育法实施,教育部门是主责主业,但其他有关部门也有法律规定的要求,要履行好法定责任,按照法治的精神和要义,切实保证杨浦的教育质量,让人民的获得感更强、更高。

当天会议还就中央统计法治工作的相关意见、办法、规定安排区统计局局长张天炜进行了学习讲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