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赴杨浦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20-07-29

7月24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言浩一行赴杨浦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李雅平同志从进一步做强区委、区政府法治机构的角度,对全区法治杨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陆静同志简要汇报了杨浦区司法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重点就法治政府尤其是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刘言浩同志表示,杨浦区司法行政工作有“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亮点多”的特点,与中央全面加强依法治国战略和市委法治建设的要求吻合匹配。对下一步工作,刘言浩同志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最好的生活环境,中心工作到哪里,法治工作要跟进到哪里、保障到哪里,使它成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的助推器。二是要科学谋划法治工作的布局发展路径。要认真研究制定杨浦区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突出上海城市发展与杨浦区域发展的关系,统筹经济发展与权利保障的关系,体现杨浦的特色。三是要深入调研,积极稳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这项改革是中央的法治部署,要深入细致做好摸底工作,做到“编制清”、“机构清”、“人员清”,贯彻落实好上级改革任务要求。四是要夯实法治基础。要加强基层法治建设,适应执法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做强司法所;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