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

2020-07-22

7月20日,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法援中心、公证处以及12个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第2次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和区委政法委2020年第2次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各位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对二季度工作特点进行了总结,认为二季度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呈现出法治杨浦建设持续靶向发力、非诉争议解决中心实质运作、社区矫正新法适应稳妥过渡、系统党建规范引领更加有力的特点,并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和点评,同时对三季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深刻认识人民城市理论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价值取向,把“人民”两个字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将人民至上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全局上、政治上来思考、谋划、落实各项工作。要不断提升法治工作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司法局和司法所都兼具了司法行政业务部门和同级党委政府法治部门两种身份,既承担着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矫正安帮、普法宣传等传统司法行政业务,又承担着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复议诉讼等法治统筹协调监督职能。要始终胸怀大格局高站位,关注法治发展的新动向、总趋势,结合司法行政部门职能寻找工作契合点。要始终鼓足勇气迎难而上,以今年基层法治建设为抓手,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基层法治体制机制探索创新。要始终充满底气推进作为,通过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知识、强化本领,在各项工作业务上做行家里手、做岗位能手、做“问不倒”。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改进工作作风,多到基层一线去寻找工作方法、发现法治需求、解决难点问题。要强调纪律观念,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管行业就要管队伍,健全完善部门内部管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