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会议

2020-07-03

7月2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陆奕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会议。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区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以街道为重点的基层法治建设,确保市委、区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法治建设的改革部署各项举措真正落实到位。

一要架构确保形似。对照市委、区委部署,街道法治建设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和委员会办公室完善组织架构、明确职责清单,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区委依法治区办将对街道法治建设委员会的体制机制组建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二要内涵追求神似。要加强街道法治三个专项小组的职责发挥。围绕街道重大决策,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梳理街道相关执法事项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清单,加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全过程落实,与“一网统管”相结合,提高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创杨浦品牌特色。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 依托既有优势,用好杨浦高校集中、在线经济、新媒体、创新企业、法律机构多的特点,不断创新发展,巩固形成杨浦在基层法治建设的突出特色亮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