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律韵杨浦•接续成长”优秀青年律师沙龙

2020-06-19

为帮助青年律师走出“成长的烦恼”,拓展青年律师交流、进步的平台,6月12日,杨浦区司法局、杨浦律工委联合举办“律韵杨浦·接续成长”——优秀青年律师沙龙活动,沙龙围绕“积淀”“破题”“助力”三个关键词展开。活动由优秀青年律师代表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齐中飞主持,近30名青年律师参加。

第一篇:“积淀”,《民法典》编纂的个人认识和学习体会。青年律师在交流中谈到,《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实现了几代法律人的夙愿,对他们来说,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民法典》的颁行本身为全民普法教育提供良好契机,也为构建新型经济竞争规则等提供了原则性指引,而面对日益复杂的数字化、爆炸式交易活动,还需要法律人不断探索和努力,在实践中赋予《民法典》新的生机和活力,而青年律师一定是其中的主力军。

第二篇:“破题”,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青年律师可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做哪些努力?疫情发生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发生深刻变化,对律师行业来说,如何危中寻机、不断适应新常态已经成为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机遇总是有的,但是只属于那些真正准备好了的人”。青年律师们认为,“专业化”已经成为不可回避的发展趋势,而如何处理好“综合性”与“专业化”的问题,各位在场的优秀青年律师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做专还是做全这是在执业之初就应该思考的问题”“新兴的专业领域是青年律师得以发挥才干、体现优势的舞台”。

第三篇:“助力”,青年律师希望“前浪”和“店小二”给予哪些帮助?青年律师交谈分享的过程中,也谈到了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痛点”的困惑,杨浦律工委的资深律师一一给出解答。他们从律师行业的“变”与“不变”、如何实现“专业化”、客户对接中需求的“挖掘”与“唤醒”以及律所的“适度规模化”道路等与大家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