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司法所积极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在行动

2020-03-30

为保障社区矫正对象不缺席复工复产,杨浦区司法局长白新村司法所积极协调,助力每一个社区矫正对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顺利复工复产。

挺一挺,很快就过去

张某某,是私营企业主,与朋友合开了四家餐厅,因为疫情,损失惨重,现在的生意差强人意。司法所矫正社工很关心他的生产经营情况,多次电话,微信询问餐厅复产情况。张某某虽然蒙受损失,但不气不馁,目前四个餐厅全部营业。司法所专职干部和矫正社工针对张某某复产情况,通过微信及时推送复产的一些防疫事项,并查找针对餐饮企业的政府贷款、降税等政府扶植政策,通过电话及时向他传递信息。3月26日,矫正社工远程联系张某某再次询问经营情况,张某某表示当下虽然困难,但是挺一挺,很快就过去。

远程办公显神通

刘某和俞某是一对夫妻,刘某是国内一家知名公司的员工,2月初,刘某所在的公司采用远程办公的方式复工,也是长白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第一个复工的,他的工作压力比较大,矫正社工了解情况后,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提供一些放松心情的心理技巧。他的爱人俞某,一直处于失业状态,最近也开始打起零工,从事小额零售业务的快递工作。长白新村司法所为了她这种打零工是否合法,专程向长白新村市场监管所进行咨询,在取得一定建议后,俞某慎重做起这个零工。司法所同时为刘某家庭送去居家办公的防疫物资。

协助解决劳动手册,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

金某自入矫以来,其劳动手册因为程序问题迟迟没能拿到手,一拖就是大半年。最近金某向司法所表达了强烈的就业愿望,希望能够早日拿到劳动手册。长白新村司法所社区矫正干部及时跟上海市经侦大队联系,说明情况,积极协调,3月24日,上海市经侦大队反馈,两天内把退工单邮寄给金某,然后金某可以凭借退工单领取或者补办劳动手册。金某虽然没有劳动手册,但是也没闲着,目前正在为一家公司做淘宝客服。

长白新村司法所目前共有21名社区矫正对象,除2人退休、1人因工伤正在疗养外,其余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