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公证六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工复产有关部署,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杨浦公证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照市司法局《公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任务清单》,推出六大“暖企”举措助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开设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开绿灯。充分发挥公证监督证明、证据保全的职能优势,对受疫情影响申请办理不可抗力事件、免责商事声明等公证事项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专人接待、优先受理、快速办结、尽快出证。针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流通企业的公证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协调、优先解决的“三优”服务。

二、组建专门服务团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服务。由资深公证员领衔,组建专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团队,并将团队联系方式向全社会公开,有需要的企业可随时随地与团队成员直接取得联系,获得全天候全方位的公证法律服务。

三、落实公证费用减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暖心服务。在梳理上级部门有关涉疫企业公证费用减免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细化公证费用减免的各类情形,严格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切实兑现公证行业对社会的承诺。

四、实行线上线下双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灵活服务。充分发挥公证处官网企业在线咨询预约专区功能,推进落实公证“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服务,引导企业尽量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不接触”方式办理公证。对必须现场办理的事项,在预约的基础上有序安排线下办理。努力做好企业公证的上门服务及代办服务,进一步采取并扩大邮寄送达范围,让复工复产企业不出门、少跑腿。

五、积极建立公证“事前、事中、事后”企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优先为企业及其员工办理因疫情造成的不可抗力证明、健康证明等公证;对已经发生的纠纷,及时保全相关证据并开展公证调解;引导当事人通过办理协议公证的方式固定双方权利义务,赋予调解、和解协议强制执行力。

六、及时总结经典案例,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特色做法的示范效用。加强对公证助企战“疫”成功案例和典型事迹的整理收集和宣传发布,引导有需求的企业自主选择公证方式应对疫情影响;发挥成功案例指导作用,为更好开展公证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