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杨浦律所的复工现场

2020-03-09

杨浦区大部分律所已于3月2日前复工。此前,杨浦区司法局向区内律所发出《杨浦区律师事务所复工指引》,就律所安全、有序复工作出提示。杨浦律师的复工情况如何?

律所半封闭管理,进出都要量体温,还要核验随申码。上海正义永道律师事务所的沈岱青主任介绍,早在春节假期,他们就开始着手准备全所防疫应对机制,制定了专门的复工方案,无论是办公、接待场所的消毒,还是返岗员工的健康检测,都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安排。目前律所实行半封闭管理,另外根据区司法局的复工指引,工作人员和来访市民都要核验随申码,只有“绿色”可以放行,沈岱青表示,疫情期间,律所的自身管理也要像“绣花”般精细。

线上办理业务为主,尽力服务好顾问单位和委托人。疫情阻挡不了律师为委托人利益奔走的脚步。复工短短20天,上海博象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傅坤已经适应了“云立案”“云庭审”这样的新型工作模式,也是受这种工作模式的启发,博象所用起网络直播间,开启律所内部培训的“云时代”。上海之法律师事务所也充分运用“E律师”网上办公系统,由值班律师专门负责线上办理联络、审批、开票、收款等事务,遇到客户有复工、工资或者工程施工等当面的咨询和代书,也均在线上办理完成和答复。

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做点“小事”。除了在复工前积极捐款捐物、撰写普法战“疫”系列文章外,杨浦律师复工后不忘肩上的责任,多渠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针对企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影响颇重的情况,上海汉之律师事务所的王志达主任发挥业务专长,主动报名加入市司法局组建的“海上新力量·同心抗疫”法律服务团,尽心尽力为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上海知信律师事务所则在线上开辟“知信企业法务课”系列,向企业介绍如何合理合法降低用工成本,第一期直播课程就有2367次的收看量,知信律师事务所的主任陈光表示,律师就是要在企业发展的艰难时刻帮助他们打通发展的“任督二脉”,畅通发展的内部“微循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