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19年律师工作会议

2020-01-02

2019年12月30日,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律师工作会议。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张铭出席会议,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主持会议,杨浦律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十一届杨浦律工委年度工作报告,宣读了律韵杨浦讲师团名单和杨浦青年律师人才库名单并举行颁证仪式,正式发布了“律韵杨浦”微信公众号。

陆静同志对新一届律工委为杨浦律师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对杨浦所有律师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感谢,并就杨浦律师行业发展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律师的治国之道要把握律师工作高度的政治性。律师的定位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要将政治性转化为律师自身的工作基准,具体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治国之道经验所在,要不断深化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二是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法律制度是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特性决定了律师对国家治理之道的深刻认识,要把宪法法律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二是律师的服务之道要把握律师工作高度的人民性。运用好法律这个“术”,将法律知识转化为治国之道、维权之道,促进一个个具体案件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者统一,促使法律成为公众的普遍信仰,合法合理解决纠纷,充分体现公平正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