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月活动暨第十五届“同济杯”高中生法治辩论赛决赛

2019-12-10

近日,由杨浦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联合主办,区教育学院、区未保办承办的2019年杨浦区宪法宣传月活动暨第十五届“同济杯”高中生法治辩论赛决赛在同济中学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要靠法律还是靠行政”的辩题展开,最终,正方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荣获冠军,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辩论队三辩选手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为活动致辞,市教委教研室原党总支副书记、政治特级教师叶伟良,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俞静贤分别就辩论赛以及杨浦法治教育工作作了精彩点评。

活动现场对近年来杨浦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以及举办十五届的“同济杯”“青春与法相伴”高中生校际法治辩论赛进行了回顾总结。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代表区法宣办就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科学化、系统化、精品化提出三点想法:一是以慎思明辨为方向,从小培育青少年法治思维,引导青少年养成守法意识,培育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以法德并举为手段,全面完善法治教育课程体系,使“法育”成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维度,实现从外围到中心、从零散到体系、从过程到全景的“三个转变”。三是以知行合一为目标,创新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将法治理念的“知”与法治实践的“行”相统一、相结合,以法治为取向构建校园文化,引领熏陶青少年健康成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