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行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2019-12-10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知晓度、参与度,拉近司法行政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杨浦区司法局以“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主题,于近日举行杨浦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区“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居民代表等近30人走进区人民调解中心和区社区矫正中心,零距离了解杨浦司法行政工作。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介绍下,来宾们参观了区人民调解文化展示厅、区人民调解中心接待大厅以及社区矫正执法教育场所,观摩了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和电子监控设备佩戴场景。

随后,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副局长白骏、三级调研员仇玉华与来宾们进行座谈交流。

冯芸同志介绍了重组后杨浦司法行政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效,并表示杨浦区司法局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居民群众提供更贴心便捷的法律服务、更高效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更精准有效的法治宣传,同时希望大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监督和帮助广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更好地践行初心、履行职责、担当使命。

来宾们对杨浦司法行政在满足群众法治需求、提升基层法治水平等方面的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和感谢,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司法行政工作,对司法行政尤其是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感性的认识。今后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当好基层依法治理和法治杨浦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希望区司法局能多搭建一些服务平台,进一步缩短群众与法律之间的距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