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公证处多措并举关爱失独家庭

2019-12-09

近年来,杨浦公证处始终主动关爱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切实回应失独家庭公证法律服务需求,让失独家庭充分感受公证服务的温暖。一是自2015年起,将失独家庭父母办理继承类公证纳入“绿色通道”,坚持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出证”,并依规主动减免公证费用,自2017年至今,杨浦公证处已成功为69户失独家庭办理了继承等相关公证,减免公证费用157474.50元。二是在服务过程中,专注于为失独家庭量身定做公证服务方案,提供贴心便捷的法律服务,尽力解决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多年来,公证员们暖心的服务收到了不少来自当事人的感谢锦旗。三是积极响应并参与由区卫健委、区司法局主办,各街道办事处、优韵社工师事务所协办的杨浦区计生特殊家庭法律援助项目,多名公证员先后深入各街道,为特殊群体提供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实现了由“坐堂办证”的传统模式向“送法到家”新服务的转变。今年以来,杨浦公证处共为本区计生特殊家庭法律援助项目提供法律知识讲座8场,服务群众数百人次,为更多计生特殊家庭带去了帮助。

今年10月,杨浦公证处成立了家事法律服务中心,下一步,杨浦公证处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和保护计生特殊家庭合法权益的力度,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公证法律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