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调研区司法行政工作

2019-11-21

11月20日下午,杨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赴区司法局调研,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维春、孙开连,区信访办主任孟涛陪同调研,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区司法局相关工作汇报后,陆奕绎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司法局工作定位准确,创新创优意识强,尤其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成效显著。就下阶段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更好地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契合点:

一是依法治区工作方面:要健全完善区委依法治区委相关工作运行机制,注重顶层设计。要充分发挥区委依法治区委办公室与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督促指导作用,保障法治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拓展宣传对象和宣传阵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既抓重点对象,又抓中间层,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法律服务营商环境方面:要紧紧围绕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主动对接市场环境变化和企业发展需要,在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中小微企业法律帮助、劳资纠纷等方面,进一步增加法律服务供给的精准性,既要善于“锦上添花”,也要善于“雪中送炭”。

三是法治保障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要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协调联动,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要继续探索法治对自治的保障作用,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践。

四是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特殊人员管控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力量和资源功能的整合,通过科技化支撑、技能化手段,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