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加强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警务协作配合工作

2019-09-11

近日,杨浦区司法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召开刑释人员进博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排查信息对接会,并就司法所与派出所加强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警务协作配合工作达成初步共识:一是建立刑释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准确互通、交换刑释人员各类动态信息;二是建立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联席会议机制,每月梳理、分析刑释人员不稳定因素和管控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三是建立刑释人员联合走访帮教机制,在管控升级阶段定期对重点刑释人员进行谈话、走访,确保及时、全面掌握刑释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四是建立定期联合检查机制,对司法所与派出所在落实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协调对接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纠正。

会上,各司法所通报了刑释人员进博会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及所所信息共享对接情况,区司法局就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提示和部署;区公安分局就《关于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关注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针对目前派出所在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中需要司法所协调配合的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区司法局和区公安分局相关职能科室、各司法所专职干部、社工点召集人、派出所负责民警共约30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