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整改推进会

2019-09-06

9月2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整改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副局长周志宇、副调研员仇玉华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区法援中心和杨浦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8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责任科室关于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核查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任务推进情况,重点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二是案件线索再核查,三是行业监管再严格,四是基层党建再加强。

与会领导就分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陆静同志指出,抓好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要是做到提高站位,政治自觉见效。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隐蔽性、艰巨性,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做到标本兼治,整改保证实效。根据区委要求,对行业乱象治理要上升为“集中整治”,对督办案件要再起底,对苗头现象要再排查,对普遍问题要再分析。

三是要做到建章立制,成果推动长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依法规范,矫正不规范的习惯做法;要强化风险防范,堵塞被钻空子机会;强化监管预警,注重行业水平提升。要加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扫黑除恶的成果促进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落地、落细、落实,落实好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