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法宣办开展2019年暑期青少年系列普法活动

2019-09-03

8月23日,杨浦区法宣办举行“七彩盛夏法润童心”2019年度杨浦区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决赛暨暑期青少年普法活动颁奖仪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李荣,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宏彬,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调研员李红星等出席活动,110余名中小学生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

冯芸同志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时刻准备着肩负起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任,为建设法治杨浦和法治上海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中,由各街道推荐的36名中小学生组成的12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定海路街道、控江路街道和延吉新村街道3支队伍分别荣获前三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暑期青少年普法活动最佳项目展示及颁奖仪式,大桥街道“守护校园净土 助力平安成长”法治漫画创作、控江路街道“安全回家、阳光成长”防拐骗法治情景剧展演、五角场街道“走进复旦”法治夏令营、长海路街道“法伴人生路 学法正当时”法治观影、新江湾城街道“圆梦蒲公英 法治我践行”法治人文行走等5个项目获评最佳项目。

此外,区法宣办还开展了2019年度杨浦区青少年法治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广泛征集优秀的青少年法治书画作品。在全区各街道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踊跃参与下,共收到法治书画作品172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和三等奖44名,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由区法宣办制作编印的法治书画作品集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