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领导来杨浦调研调解工作

2019-07-12

7月10日,市司法局副巡视员张来杨浦区人民调解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区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调解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

同志充分肯定了杨浦区司法局在推进人民调解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升调解员职业认同感。探索建立调解员身份确认机制,通过调解员等级评定、资质认证等手段,切实提高调解员身份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职业认同感。

二要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做实做强调解协会。调解协会要积极发挥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中的作用,一方面规范强化街道、居委两级调解力量,探索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另一方面优化完善人民调解衔接机制,扶持培育好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

三要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释放调解工作影响力。加强制度设计,修订完善政策法规,加大经费保障,落实物质保障;培育调解文化,树立调解愿景,加强调解宣传,夯实调解品牌基础,提升调解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

座谈会上,杨浦区司法局就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及做法成效作了介绍,并结合调解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人民法院、区信访办、区人民调解协会、冰之融法律服务中心、区正诚律师调解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