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

2019-07-12

7月9日,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法援中心、公证处以及12个司法所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同志对上半年工作特点进行了总结,认为上半年我区司法行政工作机构改革完成顺利、依法治区起步良好、改革任务落地生效、政治机关建设有力、基层工作稳中有进,并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和点评,同时要求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一要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活动成效,推进政治建设、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二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行业监管到位、线索排查到位。

三要继续推进依法治区工作,重点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和法治建设规划调研工作。

四要着力加强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共同体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法律服务对创新杨浦的贡献率。

五要更好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功能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六要以“智慧矫正”为抓手不断提升矫正安帮工作成效,尤其要做好重大节点安全稳定工作和新中国第九次特赦工作。

陆静同志强调,区司法行政部门具有区委办事机构、区委政法委成员单位和区政府组成部门的“三重属性”。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进一步加深对“三重属性”的认识,聚焦主业、扛起主责、补齐短板,回答好“三问”:

一是职责定位上准备好了吗?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性、法治性和人民性,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在服务大局、服务法治、服务群众中体现司法行政工作的价值。

二是业务能力上准备好了吗?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尤其是统筹能力、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宣传能力,不断提升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三是精神状态上准备好了吗?要始终保持迎接挑战的决心、务实为民的决心和勇于争先的决心,努力推动杨浦司法行政工作做出新成绩、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传达了区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区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依法治区办秘书科和新江湾城司法所分别就依法治区工作框架机制及运行情况、司法所统筹法律服务资源的方式方法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和建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