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巡视员刘平来杨浦调研司法所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

2019-07-08

7月4日,市司法局巡视员刘平,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处长赵德关、副处长沈涛、副调研员宓怡青一行来杨浦调研司法所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副局长周志宇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陆静同志从抓紧机遇,逐步归位;人员流动,盘活全局;费随事转,因地制宜;局所对接,倾斜基层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杨浦区司法所管理模式。周志宇同志从市、区、街道三级司法行政机构如何体现职能差异、如何加强司法所资源统筹整合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对加强司法所管理和促进基层治理的想法。

刘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杨浦区在司法所管理及基层治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推进司法所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要以立足机构职能为基础,科学谋划基层工作布局。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完善“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的基础上,以需求为导向,对基层司法所进行科学定位,合理谋划基层工作布局。

二是要以发展多元化解为基点,统筹谋划调解工作格局。在继续发展好人民调解、律师调解等杨浦优势工作的基础上,站在多元矛盾化解的高度,对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律师调解等调解机制进行统筹谋划,构建高效、合理的调解工作格局。

三是要以强化能力建设为核心,精心打造法律服务团队。注重对基层司法行政公职人员的专业能力建设,加强对法治专员、人民调解员等辅助人员的规范引导,精心打造由“一支司法行政公职人员队伍,多支专业辅助人员队伍”组成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合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