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5-21

近日,杨浦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东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杨浦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讨论研究了《2019年度杨浦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刘东昌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会议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找准站位,充分认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致力于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推进实现社会治理法治化,及时研究解决本区全民守法和普法方面的重大问题,确保上级和区委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要找准抓手,重点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细化落实。要实现区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全覆盖,建立重点执法部门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机制,把对本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探索建立考核评估体系,确保“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地生效。

三是要找准目标,全力营造全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围绕国家战略、全市大局和杨浦中心工作开展普法活动,紧抓重点对象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传媒、作品、活动”四位一体建设,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内容和载体。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