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来杨浦调研公证工作

2019-01-22

1月21日下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副局长(正局级)施汉生一行来杨浦专题调研公证工作并开展公证质量专项检查。检查组就公证改革等工作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解公证员接待、办证等情况,并抽查了部分公证案卷。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陪同调研。

施汉生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杨浦公证工作,对公证工作规范化管理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公证作为法律服务体系的一部分,要努力去行政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新需求,一是扎实推进公证“放管服”工作,加强公证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证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加强公证行业宣传,要树立优秀公证员典型,讲好公证故事,还要善于总结公证执业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公证质量日志、公证办理预警平台等好做法要及时总结发扬,让杨浦做法上升到“上海标准”。

李雅平副区长介绍了杨浦由传统工业老区成功转变成了国家创新型城区,对区司法行政工作在杨浦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杨浦公证在服务群众、服务旧改、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杨浦公证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公证行业发展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新需求。

座谈会上,陆静同志汇报了近两年杨浦公证总体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公证执业监管、和服务民生、服务营商环境方面的特色做法杨浦公证处主任邵国荣、副主任蔡煜及公证员代表就公证改革在一线实践中遇到的公证质量监督、业务创新、队伍发展等瓶颈突破和深入思考等方面与司法部领导进行了汇报交流。

山东青岛公证处、四川国立公证处、上海市司法局公管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工作调研和实地公证质量专项检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