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 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

2019-01-22

    为切实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我区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杨浦区司法局于 1月10日至1月18日,对全区各司法所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分四个检查组,围绕《2019年春节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安保检查方案》明确的8大类29项检查条目,采取系统查、听汇报、实地看、现场问的方式,重点对各司法所落实春节及“两会”安保工作情况、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措施情况、刑释人员安置帮教政策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全区执法重点更明确、工作评价更精准、检查结果更直观,以达到固基础、补短板的目的。

 接下来,杨浦区司法局将以问题督查单的形式,将检查中发现的个性问题逐一反馈至各司法所并责令及时整改,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将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并协商解决,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消除、止于未萌,同时,对于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将予以总结推广,确保通过检查督导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