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自查

2019-01-17

为杜绝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杨浦区社区矫正中心在春节来临之际,于1月16日开展“防范社区矫正执法监管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题培训和社区矫正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自查。

培训中,杨浦消防支队内江中队教官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场所实际情况,对工作所涉及到的用电、用气、用火知识,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以及自救、自防、逃生等技能,特别是报警的要点与黄金15分钟的自救方式与方法。

培训会后,教官对杨浦区社区矫正中心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消防安全设施、建筑消防设施管理、灭火器管理、安全通道疏散管理、消防安全标识管理等提出专业性意见。

近年来,杨浦区社区矫正中心始终将场所安全放在首位,每年定时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努力把影响安全稳定的不确定因素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