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公共法律服务指标体系构建

2018-11-23

2018年11月19日,杨浦区司法局会同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公共法律服务指标体系构建”研讨会。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王玉梅主持,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杨雄、法学研究所所长叶必丰,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院长程金华,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副处长毛文瑾等出席会议。


李雅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杨浦区致力于建立和完善“便捷、普惠、协同、共享”的法律服务体系,全面建成了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试行出台了公共法律服务服务评价指标体系,集聚各类法治资源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的法律服务。在新时代背景下,公共法律服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借此次研讨会,依托各位专家学者的理论指导提升杨浦的实践成果,推动杨浦公共法律服务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杨浦区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并对上海公共法律服务指标体系的构建与设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该指标体系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