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5

2月3日,按照区委部署和要求,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中、区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缪静到会指导,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全体处级干部、区委第十四督导组成员参加。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进行深入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专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班子成员召开4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征求汇总出原始意见15条,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活动62人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民主生活会上,邓远见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带领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和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缪静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区司法局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主题鲜明,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有一定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同时强调,区司法局班子要切实抓好落实,努力把民主生活会产生的思想成效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动力。一是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班子问题的整改还要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要管用务实。二是对当前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狠抓即知即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开展集中治理。三是要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发挥其长效、稳定、刚性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四是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邓远见表示,局党委将认真对照市委、区委关于抓好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在区委第十四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强化长效机制,做好情况通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