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国情、强国志” 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3

为纪念抗美援朝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以“爱国情、强国志”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10月23日,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以支委会和党小组为单位,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30日,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国情、强国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习会,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通过重温和回顾那段峥嵘岁月,使党员们更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在新中国建设史中的重大意义,更深刻感受和领略那份浴血荣光,更深刻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不惧外强、自强不息、奋勇前行。

随后,党员们通过观看宣传短片,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机关公务人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公民应尽的义务,为祖国的和平安全、繁荣强大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在机关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同来到杨浦滨江开展红色文化行走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进一步深入理解“人民城市人民建设、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后,党员们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学习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