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办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

2020-10-27

10月23日上午,杨浦区司法局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郝志景作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区司法局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

郝教授以“从计划经济体制到市场经济体制——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的基本逻辑”为主题,结合丰富的理论研究经验,围绕新中国初期计划经济体制的建立、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型,以及未来经济发展的若干问题等三个方面,从经济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报告逻辑清晰、站位高远、视角新颖、系统全面,对于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新中国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主持学习会并结合近期工作,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保持学习热情不放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切实担负起职责,要始终把“四史”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作为全体人员提升政治素养的必修课,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扎实组织好相关学习。二是要凝聚拼搏奋进之力,以良好风貌建功“进博”。要深刻认识办好进博会的重大意义,积极选派优秀党员律师、公证员、调解员等进驻一线参与进博、服务进博,要认真做好为民服务、窗口服务保障等民生工作,为进博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环境,并及时挖掘报送先进事迹典型,切实为司法行政事业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三是要保持与时俱进之势,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冲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更好地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进一步坚定信心,与时俱进,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