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2020-09-30

9月25日上午,杨浦区司法局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博导,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孙力教授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法援中心全体干部,基层司法所、杨浦公证处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

孙教授以“思想武装的新使命”为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研究经验,围绕准确把握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框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等方面做了系统梳理和讲解,报告站位高远、系统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对于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骏和符蝶分享了学习体会。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就局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要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切实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有广度,坚持融会贯通,加强学思践悟。各基层党支部要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四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进行组织、周密安排,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各项刚性要求中认真开展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三是要有精度,提高学习成效,做到知行合一。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把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为杨浦打造人民城市示范区建设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法治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