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公证处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0-09-30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调动全处人员对“四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检验“四史”学习教育质效,增强全处人员爱国情感,传承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杨浦公证处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举办“学四史·迎国庆”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党小组等为单位选拔产生4支队伍,每队三名队员。竞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赛前,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选定了竞赛台号。竞赛过程中,所有选手们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志在必得、难分伯仲。抢答环节中,选手们争分夺秒、抢答迅速,比分逐渐拉开,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是最惊险刺激的环节,各参赛队在决定分数的最后比拼中,勇于挑战,团结协作,竞相展现“四史”知识储备。整场比赛在浓厚的氛围中圆满收官。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我处党支部第2党小组代表队的3位青年公证人员摘得桂冠。

颁奖结束后,杨浦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邵国荣对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前一阶段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勉励全处人员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要将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经验运用到日常的公证工作中去,更要继续从“四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信仰之力、发展之力,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展示了全处人员学习“四史”的热情和成果,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杨浦公证处还将结合自身特色,探索“四史”学习教育的丰富性,把握用好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实践参观等多种形式,更好地引导全处人员学好、学活“四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