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开展“学史明志、知史励行”红色文化行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2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杨浦红色基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7月17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通过探访杨浦红色地标,交流学习感悟的形式开展“学史明志、知史励行”红色文化行走主题党日活动,感悟杨浦历史底蕴,激荡杨浦情怀,点燃奋斗激情。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杨浦区档案馆,参观“三个百年”图片展,探寻红色足迹,重温杨浦蝶变之路。大家在重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中全面了解杨浦“三个百年”的发展历史以及杨浦在转型发展中共产党人率先率垂范、勇挑重担的精神。第二站,党员干部们来到上海印刷博物馆,探寻红色印刷之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大量文物、文献资料、实务模型及模拟操作、数字影像等方式,深刻感悟到博大精深的印刷文化以及古老灿烂的印刷文明,体验了现代印刷技术发展。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或在图片前仔细查看,或在史料前深入研读,或驻足交流感悟,学习氛围浓烈。

在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的精心设计和安排下,“行走的党课”这一形式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党员干部们带着问题和思考且行且悟并在活动后纷纷交流了体会感悟,切实促进了支部的学习交流,实现了学习教育有体会有收获有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