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0-07-02

6月30日,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芸,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骏出席会议,行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国歌展示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宣读了关于对“优秀党员示范岗”、“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授牌的决定,下发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示范指引》,正义永道、之法、其新三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白骏同志为“优秀党员示范岗”、“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代表授牌。

冯芸同志代表区司法局党委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动员和号召全体党员在学史知史中获取锐意创新的勇气、增强攻坚克难的韧劲,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争当法治建设的先锋。一是要以史明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弘扬者。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主线,打牢思想根基,学深悟透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感悟社会主义法治在四史进程中不断壮大的力量,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坚定走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增强学习“四史”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进程中,讲好社会主义法治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书写属于法律人的光荣历史。二是要以史促行,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入心入脑,坚定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实践者。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既要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打牢思想根基,也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找方法、找答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推工作、促改革的强大动力和创新举措。要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开展“示范创建”结合起来,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律师行业发展提质增效;与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