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党史专家讲座

2020-06-23

6月19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 “四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陈荣武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主持讲座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基层司法所所长、副所长,杨浦公证处主任、副主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90余人参加。

陈荣武教授以“近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为题,以历史为线索,通过梳理近百年党史发展脉络,为全体党员、干部徐徐展开了一幅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的生动画卷,也道出了学习党史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把党史作为营养剂,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坚定信仰。

陆静同志就下阶段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压实责任,确保真抓实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切实担负起职责,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要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一史一史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并实行“一学一报”制度。

二是要把握节点,掀起学习高潮。要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好节奏,在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回顾重大历史瞬间,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及时报送学习情况,展示经验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不断掀起学习高潮。

三是要知行合一,加强成果转化。把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所开展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在推进“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杨浦实践中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