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必修课”,杨浦区司法局“四史”学习教育按下“启动键”

2020-05-26

5月22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邀请区政协专职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伦峰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传达了区委“四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会议精神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作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基层司法所所长、副所长,杨浦公证处主任、副主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刘伦峰主任以“杨浦转型:改革开放的历史壮举”为题,全景式地生动解读了杨浦由“工业锈带”转变为“创新秀带”的蝶变之路,以杨浦发展为切入点,让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中国改革开放之路的艰辛过程,坚定了开拓进取的信心,激发了奋勇向前的斗志。

陆静同志就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四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重点,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要花真功夫、下大力气,要抓住重点、融会贯通,统筹推进、学以致用。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中心工作、强化作风建设等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精神,坚定为民情怀,坚定担当本色。三是注重实效、善作善成,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落实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在全面依法治国、加强依法治理的推进上,落实在司法为民宗旨的践行上,努力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实绩,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着力讲好新时代法治故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