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政风行风建设会议

2020-03-30

3月26日,区司法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政风行风建设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献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职能科室代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责任。

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司法行政队伍实际,常态化开展“信仰信念信心”三信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向正确、基础牢靠。

二是抓好组织领导。要以“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科室负责人要根据年初签订的《承诺书》、找准“微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和问题易发的风险点,有效进行廉政风险防控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要把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实效。要发挥好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的职能作用,切实发挥法治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方面的示范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不断提升法律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社会满意度。

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组长王献忠对区司法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工作要求,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促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