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方,杨浦司法行政人以实际行动支援前线

2020-03-09

爱心涌动,捐款助力

连日来,杨浦区司法局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内近400名党员自愿捐款,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带领下,其他干部群众也都纷纷加入到捐款队伍当中。

“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捐款不能少了我”。局机关干部凌慧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将捐款打给了党小组长。此时此刻,她正在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前不久她还参与了无偿献血,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场战役中,一刻都不曾缺席。

“我们只是想略尽绵薄之力,献份爱心,共度时艰!” 区人民调解协会秘书长刘晶晶自发动员秘书处的“90”后们捐款,王立夏调解工作室也在第一时间响应,疫情期间,杨浦调解人线上纠纷调解不断档,线下爱心传递不掉线。

“你们捐款,我们也要捐,献爱心没有身份职业之分!”平凉路司法所内,党员在踊跃捐款,不是党员的法律服务工作者也想加入,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已经是第三次、第四次捐款,但支持抗疫的心,每一次都想表达。

为爱举手,热血战“疫”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血里流淌着军人的责任,流淌着对疫情的支持!”接到无偿献血倡议后,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军转干部马胜玉立刻报了名,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与无偿献血了。之前由于工作原因,他未能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遗憾一直留在心间,而今撸起袖子,他用热血支援前线,用行动为抗疫鼓劲。

“没能投奔到疫情防控一线,没有和疫情面对面抗衡,作为团员青年,我也想出一份力!”“90后”青年律师吴人行也选择了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在后方为生命加油。赤诚青春,为爱逆袭,一直想当英雄的他,这次终于如愿做了一回“热血蒙面侠”。

一笔笔捐款表达共克时艰的必胜决心,一股股热血汇集成强大的生命暖流,虽身在后方,但他们仍是勇士,用实际行动,为抗“疫”一线送去爱的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