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战疫不退缩——杨浦区司法局退休党员干部积极抗疫

2020-02-11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杨浦区司法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条不紊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抗疫,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也不甘示弱,用实际行动彰显“退休不褪色,战役不退缩”的责任和担当。

杨浦区司法局离退休党支部在区司法局党委的号召下,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向老党员们发出积极投身抗疫的倡议和通知,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防疫精神,动员大家积极响应倡议。

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实际为防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王宝青就是其中的一员,他退休后积极加入社区法治专员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疫情期间,他按照防疫要求居家隔离,但依然坚持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化解矛盾、解决难题。

不仅如此,王宝青同志还动员定居丹麦的女儿,为支援祖国抗击疫情出力。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女儿王维莉成为了丹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简称全丹学联)的发起人之一。全丹学联于1月23日向旅丹学生学者发起募捐,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华儿女纷纷响应,很快就筹集了几十万元的善款和一些渠道正规的防疫物资。

女儿把这个喜讯告诉了王宝青,王宝青看到全国各地一“罩”难求,想到新闻中武汉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因为医疗物资紧缺,只能一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就为了省一件防护服......于是他建议把善款用来购买紧缺的医疗物资,送到物资最紧缺的武汉。

就这样,女儿王维莉和全丹学联的学生学者们一起,到丹麦各大药店采购,箱箱承载着中华儿女拳拳爱国心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分三批送到了物资最紧缺的武汉。

疫情面前,不分年龄,不分地域,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点赞0 收藏0